公子不羁

拉郎爱好者

【原创bg】这是本将为你打下的江山 14

无意中把自家将军卖了的方执非常心虚,于是异常殷勤的为陆锦出谋划策,争取早日把二皇子哄好。

陆锦一连去了好几日。

这天陆锦带着提着大包小包跟在后面的方执站在二皇子府门前又一次感叹:跑路一时爽,哄人火葬场。

陆锦一度觉得这件事应该是自己更吃亏一点,但她回忆了一下那天晚上的细节。

陆锦:嗯,是我的错。

刚踏进门,还是原来的地点,还是熟悉的剑风。陆锦侧身一躲,看着提剑刺向自己的谢必安又看看在不远处喝茶看戏的二皇子和方执,不禁为自己掬了一把辛酸泪。不过很快她就没时间感慨了,毕竟空手接白刃还是要认真些的。

“呼——”陆锦终于坐到了二皇子面前。

方执极有眼色的起身,自来熟地搭上谢必安的肩把人往外拐,“来来来,小谢,跟哥过来,哥有事儿跟你说。”

谢必安冷冷看了方执一眼,岿然不动,接到二皇子的眼神才走出去,方执跟他并排往外走。

“我这天天来你这一趟忒不容易。”陆锦见他俩走了才道。

“陆将军可以不来,小王又没求着你。”二皇子低头剥着葡萄不看她。

陆锦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又把人给惹着了。

“是我求着崽崽,我就喜欢来这儿。”陆锦求生欲上线,坐到他身边跟小时候一样伸手揽过他的肩,“崽崽,我错了,不生气了好不好?”

二皇子身子一僵,随手从桌上拿了块糕点塞到陆锦嘴里,侧过身不看她。

陆锦险些被糕点噎着,瞧见他通红的耳尖,心知他是不好意思了,能哄好,有戏!向来不爱吃甜的陆锦皱着眉把糕点咽下去,接着道:“那晚都是我的错,崽崽不气了好不好?”

“你说说你错哪了?”二皇子终于肯施舍给她一个眼神。

我。。。这可就触及到我的知识盲区了,陆锦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

“那晚我不该凶你?”陆锦试探道。

崽崽的脸上没什么表情,看来不是这个。

“那晚我不该碰你?”陆锦继续试探道。

崽崽的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那看来也不是这个。

“那晚我不该在你哭着喊不要的时候接着动?”陆锦说完,二皇子的脸“腾”的一下就红了,不知是恼的还是羞的,把刚剥好的葡萄直接扔到陆锦身上,吼了一声“你给我滚!”然后一甩袖子气冲冲的走了。

留下一脸迷茫的陆锦,“哎,崽崽你怎么又生气了?”

在外面感觉事情不妙堵着谢必安耳朵自己听完全程险些被谢必安削了一剑的方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将军!

将军府,书房内。

“将军,二皇子对您有意。”方执忍不住开口道,他本以为是将军强迫,如今看来却是不然。

“我知道,那晚是他主动的,我本来没打算碰他。”陆锦叹了口气,一脸疲惫道。她当然知道,不仅如此,她还知道崽崽之所以闹这么久的别扭就是想让自己答应他。

“您知道?我还以为。。。”方执微微讶异,原来将军是揣着明白装糊涂,“那您何不直接告诉他?”

“那天晚上我就告诉他了,我把他当儿子养,然后他就脱了衣裳抱上来了。”陆锦话中带着深深的无奈。

“二皇子还真是执着,将军何不考虑一下?”方执劝道。

“可我的确只是把他当儿子养,若应了他的心意,对他不公平。”陆锦道。

“所以将军才想从其他方面补偿二皇子?”方执问。

“算不上补偿,这事也说不上谁吃亏,我只是。。。唉,终归是他的一份心意。”拒绝了不管用,又不能回应,自己养大的崽崽又舍不得人生气伤心,只能天天拎着东西来回跑。

“儿女都是父母的债啊。”方执感叹一句。

“人家淑贵妃还没说什么,你感叹个什么劲。”陆锦幽幽看他一眼,方执连忙禁声。

“行了,明日你记得带把佩剑去,省的我天天空手接白刃。”

“知道了。”方执说完转身离开,小声嘟囔了一句怎么今天才想起来。

陆锦听见嘿了一声朝他扔了本书过去,方执回头朝她讨好的咧嘴笑笑跑了出去。

次日。

谢必安一剑袭来,比往日要凌厉许多。

“方执!”陆锦一声喝,方执拔剑,扔给陆锦,陆锦接了剑反手一挡,兵戎相见发出一道叫人牙酸的声音。

二皇子见谢必安今日出手格外的重,想将他叫回来,被方执拦住,“殿下且先等等,再看一看。”方执看出来了,陆锦是在助谢必安冲上九品,难怪昨日突然想起来要带上佩剑了,怕是之前已经打好了铺垫,就等今日了。方执突然有些后悔为什么只是随意拿了一把,没挑把好点的剑。

方执猜的不错,陆锦的确是这么做的。谢必安的剑是杀人的剑,陆锦自小在战场上拼杀,十年沙场,手上的人命数以万计,周身煞气比谢必安不知厚了多少倍,这几日天天都在以自身的煞气做引,此刻更是将迸发出的气势悉数压在谢必安身上,激着他突破自己的极限。

陆锦这边也有些难挨,谢必安用的皆是一击毙命的杀招,陆锦既要挡住,又要控制自己喂招给他,委实不易。

“吭铛”一声,陆锦手中的剑断了。谢必安提剑斜刺过去,一道流光闪过,这才真算是一剑破光阴。九品,成了。

陆锦撤身撤得虽狼狈了些,却没被伤着。

谢必安收了剑,抱拳道:“多谢陆将军。”

“嗨,这是你自己的本事,跟我关系不大,不用谢。”陆锦毫不在意地摆摆手。

谢必安不再多言,而是走到二皇子面前,“殿下,我如今是九品了。”

二皇子拍拍他的肩膀,“不错。”然后去找了陆锦。

方执搭上谢必安的肩膀,“小谢啊,我跟你说,我们将军剑用的其实不好,改日我带你见见我们将军舞枪,那才叫一绝。”

谢必安难得没有拒绝,给了他个好脸色,朝他点点头,方执却一脸受了惊吓的样子,两手捏住他的脸往两边扯,边扯边道:“我的天,你是谁,快把我那个天生冷脸的小谢还回来!”

这边,二皇子过去将陆锦上下打量一番,“没受伤吧。”

“崽崽别担心,我没事。”陆锦笑道。

二皇子点点头。

“崽崽关心我,是不生气了?”陆锦笑道。

陆锦不提还好,一提二皇子又冷下了脸,“哼!”╯^╰

啧,我就不该提这茬。

评论(1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