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不羁

拉郎爱好者

【泽乾】【楠默】跨时空恋爱 下

两人被禁足反倒松了一口气,不能见人就意味着太子换了芯子的事不会被发现。

陈默回了寝宫,想了想,又去书房提笔留了封信给太子,不过字很丑就是了。

古代没有什么夜生活,陈默早早就睡觉去了,再一睁眼,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熟悉的房间。

“楠楠!”

胡楠闻声顶着鸡窝头跑进来,一脸激动道:“默默你回来啦?!”

陈默点头,胡楠一把抱住他,“太好了默默,你终于回来了。”

陈默抱着自己的恋人也十分激动,正要跟他讲述一下在那边的事情,就发现正抱着自己的人的手不老实起来,“胡楠,大早上的你干什唔。。。”还没说完,就被胡楠吻住。

“默默,我想你了。”胡楠说着利落的解开人睡衣扣子,双手在人身上游走。

“你别闹,我没洗漱呢。”陈默不好意思地推开胡楠凑过来的脸。

“没事,我不嫌弃。”说完不再给人反驳的机会,以吻封唇。

粗重的喘息声裹杂着细碎呻吟渐渐从房中传出,羞走了枝头的雀儿。

十一

太子睁开眼,看着自己的寝宫愣了愣,他第一个想到的不是他离开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什么变故,而是先惋惜了一下胡楠的小蛋糕,可惜以后吃不到了。

用过早膳,太子突然很想见见他二哥,刚走到门口就被告知自己要禁足三日。

陈默都做了些什么?太子一时也顾不上别的了,匆匆去了书房。

三日过后,太子没想到竟是二皇子第一个登门拜访。

精明如二皇子,见太子的第一眼就知道他们已经换回来了。

“小王贸然到访,惊扰太子殿下,还望太子殿下恕罪。”规规矩矩一个大礼。

太子起身将他扶起,“二哥不必多礼。”

啊,看来太子不知道陈默在这里做了什么。二皇子了然,他眨眨眼,面上浮现出伤心的神色,捂住心口,悲痛欲绝道:“太子殿下前几日才。。。如今便不认账了吗?”

太子一脸震惊:!!!才什么!你说出来!你们干什么了?!不对,是陈默那个有夫之夫对你干了什么!

“二哥是指?”看样子二哥似乎不知道那人不是自己,太子联想到自己被禁足的事,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试探性地问道。

没什么好指的,因为他们压根什么都没干,太子还真好骗啊!二皇子内心感叹了一句,突然把脸埋进袖子里,“也罢,您是太子,自然不会把这点小事放在心上。”二皇子忍笑说道,肩膀一耸一耸的。

但在太子眼里就是,他二哥哭了!他居然把他二哥给气哭了!太子突然有种咸鱼翻身的自豪感。

别问,问就是兄弟情深感人肺腑。

太子拍拍二皇子的肩,叫了声二哥后又不知该说些什么。

二皇子突然抬头,故作无望道:“忘了便忘了吧,今晚太子殿下可愿来我府上共饮一杯,也算,也算是。。。”这话说的几欲哽咽。

太子心头一跳,看他这样子也不好拒绝,于是忙答应下来,“好好好,二哥别激动,我去就是!”

“好的,那小王今晚便恭候太子殿下了,小王告退。”

看着二皇子略显欢快的步调,太子隐约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十二

“来,太子殿下坐,今日你我不醉不归!”二皇子桌前放着几坛好酒和几盘葡萄。

“这喝酒配葡萄,我还是头回看见。”太子坐到他对面道。

“太子殿下尝尝,味道不错。”

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一个时辰过后,太子红着脸突然问道:“二哥,你会做饭吗?”太子说完自己先笑了,他二哥那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样子哪像是会做饭的。

“会做饭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二哥我会吃饭。”二皇子知道太子多半是想起了陈默口中的胡楠,有些不服气道。

太子眼神颇为复杂地看了二皇子一眼,这世间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你那是什么眼神?”二皇子觉得自己有被冒犯到。

“咳,没什么,我只是被二哥的自信所折服。不说这些,我们继续喝。”

喝着喝着就失去了意识。

十三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太子只觉得全身像被马车辗过一样,不可言说的地方还有阵阵钝痛。

二皇子穿戴整齐快步朝他走来,一把圈住他,“承乾身上可还有哪不舒服?”

“你。。。我。。。”太子一时竟不知道从哪开始问起。

二皇子作出一副委屈的样子,“承乾昨日喝醉了,扑到我身上一顿亲,还说喜欢我,我一时没忍住,便。。。承乾放心,二哥会负责的,二哥也心悦你。”说完吻了吻他的唇。

“二,二哥!”太子的脸“唰”的一下变得通红,他伸手假装不经意似的也揽住二皇子的腰。二皇子弯眉一笑,这是同意了。

十三

很久之后,太子在找书的时候无意中从桌子底下看到一封信,上面写着太子亲启。太子拆开信封。

——太子殿下,不好意思害你被禁足了,作为补偿,我告诉你个秘密哈,你二哥他喜欢你,不过你放心,我可没对他做什么啊,他从一开始就看出我不是你了,所以才这么放心的告诉我,不过他应该想不到我会留信给你,嘿嘿。哦对了,还有一件事,你二哥要是请你喝酒你可千万不要去!一定要记住!

太子看完,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拿着信走到正在吃葡萄的二皇子面前。

“二哥,能为我解释一下这上面的内容吗?”

“嗯?”二皇子迷茫的接过信,读完猛的跳起来,讨好的朝太子笑了笑,“承乾,你听我解释。我。。。”

“二哥不必解释了,日日和孤挤一张床成何体统,今日起,二哥就睡书房吧。”敢骗我,客房都不给你睡!太子说完走出房门,重重的把门关上还叫人落了锁。走了老远还能听到二皇子的呐喊:“承乾,二哥错了!你快叫人把门开开!”

至于当晚二皇子叫谢必安把他顺着窗户扔太子房里,那就都是后话了。

评论(9)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