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不羁

拉郎爱好者

【原创bg】这是本将为你打下的江山 15

陆锦觉得二皇子脾气差不多发完了,也就不天天去了,身为一国将军,二品大员,她也是很忙的!处理完堆积的公务,陆锦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升华了。

“范闲当街诛杀程巨树?”陆锦从军营回来便听到这个消息,玩味一笑,“然后呢?”

“监察院朱格捉拿范闲,不过陛下传来口谕,又把人给放了。”暗卫道。

意料中事,当街杀北齐之人,代表的便是大庆儿郎的傲骨,自然不可能治罪,这个范闲,聪明。

“长公主那边查的怎么样了?”陆锦突然想起来。

“回主子,查到北齐沈重与长公主连手做假账,一大笔银两流入明家,足够养活一批私兵。”

“明家,南庆第一大族啊,明家背后是长公主。”陆锦肯定道。

“是,不过,还有二皇子。”暗卫道。

陆锦闻言皱眉,怎么还扯上崽崽了呢。这事庆帝必然知情,不过都走私了他还有意放纵,陆锦觉得庆帝可能是想玩个大的。

“你先下去,接着盯着。”

“是。”

陆锦想了想,派人传了封信。陆锦负手立于窗前,看着暗卫闪身消失,“老头啊,你猜对了,高处坐久了,眼中便只余权力,不剩其他了。”

第二日一早,陆锦正在院中晨练,一套枪法舞完便见方执快步走来。

“将军,监察院朱格捉拿王启年,被范建带着禁军给拦下了,一大早闹的沸沸扬扬的,将军怎么看这事?”方执接住陆锦扔过来的枪在一旁放好。

“那位默许的,不然他不敢。”陆锦擦了擦额上的汗不甚在意道。

“啧,陛下对司南伯倒是放心,想当年咱们虎帅。。。”方执没说完就被陆锦打断,“行了,陈年往事,提他做什么。”

“我就是为虎帅不平。”方执瘪嘴。

“老头都不觉得自己委屈,你倒还委屈上了,还有什么事?没事滚蛋!”陆锦最见不惯他那张向来玩世不恭的脸露出这副表情。

“有有有,小谢刚跟我说二皇子让你去西市那条街。”

“他怎么不直接跟我说?”陆锦问。

“这不正好顺路吗,刚在府外头碰上了,我跟他说我来找你,问他有什么事,他就告诉我了。”

“行,我知道了,你走吧。”陆锦说完往前厅走去,方执赶忙跟上,笑的颇为谄媚,“哎,别啊将军,让我蹭个早饭再走呗。”

“你没吃饭?”陆锦微微惊讶,方执可不是宁愿自己不吃也要第一时间给她送信来的人。个完犊子玩意儿宁愿让她等着都得先把饭吃咯!

方执尴尬的扯扯嘴角,“我路上买了包子来着,这不,刚在外面看见小谢,我就说了一句吃饭了吗,没吃包子给你,其实我就客套一句,连手都没伸,谁知道他看我一眼拿了包子就走了。”

“哈哈哈——”陆锦拍着他的肩膀忍不住笑弯了腰,“你个老狐狸,让你老逗人家老实孩子,这回傻逼了吧。”

我哪知道他真能老实成那样啊!还以为他不会要呢!方执无语凝噎。

笑过之后两人吃了早饭,直奔西市。

“崽崽!”陆锦老远朝他招手。

世子也往这边走,正好听见这个称呼。

“末将拜见世子。”

“陆将军不必多礼。”世子脸上的表情十分复杂,他看着二皇子,想笑又不敢笑,憋的肩膀一耸一耸的。

“不许笑。”二皇子瞥他一眼,不料这话倒起了反效果,本来强忍的世子这下彻底憋不住,放声大笑起来。

之前照顾到崽崽的面子,在别人面前从来只叫他殿下的。啧,暴露了,不过还好世子是自己人。陆锦庆幸地想着。

二皇子套圈不理,等世子笑够了才道:“范闲好大的阵势。”

“这北齐暗探之事,可抓不可说,这范闲虽然直白,却也聪慧,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多,他们归京路上就越安全,谁要这时候对他们下手,那边是自认心中有愧。”世子敛了笑,抖了抖手中的情报折起来收好。

“常理是如此,可人若是疯了,可不管这一些。”

“疯了也不顶用,陈萍萍带着三千黑骑为他保驾护航。”方执还没来的时候陆锦就收到了陈萍萍点兵的消息。

二皇子没什么反应,却引得世子侧目,“将军说的可是真的?”

“自然,天没亮就去了。”

世子听后皱了皱眉却没说什么。

陆锦看着二皇子套中一只小狗之后圈扔完了,又拿了一叠给他,看他扔了半数之后忍不住开口道,“你对这个世界是不是有什么偏见?”

“嗯?何出此言?”二皇子扭头看她面露不解。

“你都套半天了,就套中这一只。”陆锦看着地上散乱在那只木雕小狗周围的竹圈,心里怀疑是不是留海影响了他的视力。

二皇子一噎,丢下一句“你行你来”,把剩下的半打塞她怀里带着憋笑的世子转身就走。

谢必安看她跟方执一眼跟了上去,眼神里透露出红果果的嘲讽!

陆锦:我居然被个老实人嘲讽了!?

方执搭上陆锦的肩,一脸苍桑:“将军,看开点,不怪你,真的,当初虎帅也是这么把夫人气走的。”

陆锦瞥他一眼,并没有被安慰到谢谢。

不过陆锦最后还是追上去了并成功蹭到一顿午饭。方执也是当朝三品,但他拒绝了世子的邀请转身拐了谢必安一起吃午饭,谢必安在二皇子的默许下也同意了。

当然,如果忽略掉陆锦和世子因为倚翠楼和醉仙居到底哪家青楼更好而起了争执最后陆锦被二皇子黑脸带走这段小插曲就更好了。

评论(1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