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不羁

拉郎爱好者

【原创bg】这是本将为你打下的江山 13

陆锦回去发了好大一通火,好在底下人会办事,察觉到那丫鬟神色不对当晚就给生擒了,又派了人守在房间附近叫人探查不到里面的情况,所以除了二皇子谢必安和她自己之外,也没人知道这事。将那丫鬟拷问一番问出了幕后是太子,陆锦听了却是不信,太子费这么一番周折就为给自己下个春药,除非他傻了。再说下个春药有什么用?毁了自己清誉?她一个行军打仗的,清誉在战场上有个屁用!

“继续查!”陆锦沉声道,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往皇后和长公主身上查!”这事怎么看都不像是前朝的手段,容不得陆锦不去往那想。

陆锦安排下去便独自一人匆匆出了府。

二皇子这边因为陆锦的索求无度起的比平日里晚了些,身上酸疼酸疼的跟被打了一顿一样,他看看自己身上惨不忍睹的痕迹,再看看旁边已经空了的床榻和站在床头的谢必安,开口想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的厉害,谢必安端了茶水给他润嗓子。

“阿锦呢?”二皇子问道。

“陆将军走了。”谢必安老老实实答道。

“可留下什么话?”

“陆将军说让属下好好照顾殿下。”

二皇子听了颇有些咬牙切齿道:“吃抹干净就想跑,出息了啊!”完全不记得昨晚是他自己主动的。

“必安,更衣。”起来之后才发现不止身上疼,腿也软的厉害,二皇子不禁疑惑,陆锦真他娘的是个女人?不得不说他还是低估了一个将军的体力和身体素质。

二皇子本想直接去找陆锦,不料接到线报,范闲被押上了公堂,无奈只能晚些去找陆锦,生理加心理的双重不痛快导致今天的二皇子格外暴躁,逮谁怼谁。

被跟吃了枪药一般的二皇子集火的太子不禁奇怪道二哥今日到底是什么章程?

被夹在中间的梅大人左右为男且男上加男。

好容易下了堂,二皇子甚至没有搭理范闲就直接去了将军府。

“二殿下,我们将军出去了。”门房下人道。

“去哪了?”

“这,将军没说,小的不知啊。”

“哼!”二皇子恼了,“等陆锦回来你告诉她,有本事就一直躲外面,别来见我!”说完怒气冲冲地走了。

陆锦也没去别的地方,她去了城外军营,一是要处理军中事务,二是要躲着二皇子。好吧主要是因为要躲二皇子,没办法,谁叫她心虚呢,她以她的人格发誓,以后绝不与二皇子共处一个青楼,不,她要直接把青楼戒了!

陆锦心中憋闷,对着细皮嫩肉的二皇子舍不得说,更舍不得打,收着脾性哄着宠着,对军中的兵油子就没这么客气了。

“来,都过来,今天老子陪你们练练。”陆锦换上一身玄甲,手握银枪扯出一个狞笑,一人挑了一个营才算把气给撒完了。

陆锦回了营帐,方执端了杯茶进来,问道:“将军今日是怎么了?火气这么大?”

“方执,你过来。”方执是陆家家生子,极为忠心,嘴也严实。

陆锦把他拽到旁边,一脸严肃道:“我问你个事。”

方执见她面色沉重,也严肃起来,“将军您说,但凡末将能做的,绝不推辞!”

“好!”陆锦拍拍他肩膀,“我有个朋友,她把她从小养大的崽崽给睡了,然后第二天跑路了,你说该怎么办?”

方执惊的瞪大了双眼,“您是说您把二皇子睡了今天一早还跑了!?”

“!!!”陆锦震惊于方执怎么知道说的是她自己,回过神来发现方执正在用看禽兽的眼神看着她,没忍住呼了他一巴掌,破罐子破摔道:“对,是我,把你的眼神收起来,我知道我禽兽,你快点想个法子我该怎么办!”

“您占了人家身子,要不去提个亲?”方执迟疑道。

“这根本不现实,我手握重兵,那位不会答应。崽崽也懂这个道理。更何况我只是把崽崽当儿子养。”陆锦扶额。

方执听后不可置信地看着陆锦,半晌憋出两个字:“畜生!”

“我操!”陆锦踹他一脚,“还能不能行了,能不能行了。”

“不是,将军,我也没办法啊!您这要么负责,要么不认账,也没别的选择了啊!”方执赶紧跳起来躲。

“我。。。”陆锦知道方执说的有道理,她也确实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做,算了,躲躲吧,能躲一阵是一阵。以至于陆锦接连几日上朝都是最后一个到,第一个离开,二皇子逮不到人,心情越发不好起来。

这件事最后还是查出来了,陆锦看着手里的情报,“居然是长公主那个疯女人,”陆锦不由想起那天别院中的女婢,轻蔑一笑,“倒也像她的手段。”

“将军,我们还查出一事。”

“说。”陆锦把那一沓情报砸在桌上。

“范闲牛栏街遇刺,北齐八品高手程巨树动的手,还有两个东夷女子,是四顾剑的徒弟,都是长公主的手笔,醉仙居司理理与二皇子也有参与的痕迹。”

“范闲死了吗?”陆锦的眼神登时锐利起来。

“没,他那边死了一个护卫。”

“啧,傻崽崽,别是入了长公主的套了!”陆锦皱眉,“你去现场看看有什么落下的把柄,都清干净,纵使留了痕迹也往长公主身上引,把二皇子摘出去,再派人盯着范闲。”

“是。”

“司理理是什么情况?”陆锦问。

“司理理是北齐暗探。”

“北齐也插进来了?”陆锦突然想起了什么,神色一凛,“查长公主和北齐关系,往深里查,至于司理理,若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一并杀了。”这事那位必定知道,怕不是要借此机会开战。

“是,属下告退。”

“方执!跟我回府收拾收拾,去见崽崽!”

“是!”

陆锦一回府,下人便将二皇子的话传给了陆锦。

陆锦:我觉得我要凉。

方执:我觉得将军要火葬场了。

陆锦买了一堆崽崽平时爱吃的小零食去了二皇子府上,门还没踏进去谢必安一剑就刺过来了。

陆锦赶紧撤身多开,她自知理亏也没还手。

方执拎着零食倒是很顺利的走了进去,一进去便见二皇子朝他招手,“末将拜见二殿下。”

“方将军不必多礼,那个是给我的?”

方执点点头,把东西给他,二皇子也不客气,一边拆封一边看着不远处的两人打。

“陆锦功夫不错。”二皇子道。

方执心里一慌,完犊子,之前还叫阿锦呢,现在直接退化到陆锦了。方执心里突然升起一股使命感,一定要给将军刷一波好感!

“将军是九品上的实力,一个人能挑城外一个营!”方执道。

“所以她这几天都待在军营打架?呵呵。”宁愿在军营打架都不来找自己,好的很啊!二皇子将干果嚼的咔咔作响。

成功为自家将军刷了波负好感的方执:。。。说多错多,我还是闭嘴吧。

二皇子招回谢必安,陆锦走过来先看了一眼方执,方执朝她摇了摇头,完全不知道被自家副将坑了的陆锦坐到二皇子对面。

“崽崽。。。”

“陆将军找小王有事?”

陆锦心中警铃大作,得,这是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崽崽,都是我不好,我这不是,这几天军中有事,忙了些。”陆锦讨好地笑了笑。

“哦,陆将军忙着跟人打架,顾不上小王,小王懂,小王人微言轻,自然比不得将军。”二皇子拨了拨留海,看似漫不经心道。

陆锦暗暗瞪了方执一眼,你他妈刚刚都跟崽崽说了些什么!?回去给老子等着!

方执站在一旁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你来到底有什么事?”

陆锦只好先说正事,“我那日中药,长公主做的。起先还嫁祸给了太子。”

二皇子讶异,“她为何这么做?”

“这事不急,无非是毁人清誉的小把戏,与范闲那出同出一辙,登不得大雅之堂,于我也无甚损伤,不过,”陆锦接着道:“牛栏街的事,你跟长公主合谋。”

二皇子瞳孔猛的一缩,“这你又是从何得知?”

“自然是查的,长公主做的不够干净,不知是不是故意漏的马脚,我叫人把现场收拾干净了,便是有纰漏也是往北齐和长公主身上引。还有,长公主不值得信任,那女人是个疯的,她表面上是与太子一队,暗中却跟你有牵扯,明知我与你走得近还对我下药,她真正要帮的是谁,这谁都说不准,而且,长公主她,喜欢那位。”

“什么?!”二皇子震惊地看着陆锦,“你说的可是真的?!”

陆锦点点头,“上一辈的事情了,你和太子,说不定都是她手中的一步棋,最后的目的也必定与那位有牵扯,所以,你要防着她些,内库明面上是在长公主手里,但一举一动都瞒不过那位,玩起心眼来,你,太子,长公主加一起都玩不过他,万事小心。”陆锦道。

二皇子眉头紧蹙,心中有了计较,良久才道:“我知道了。”复而又问,“可还有其他事?”

陆锦摇摇头,“没了。”

“嗯,那——必安,送客!”二皇子挑眉一笑。

“!!!”陆锦哭笑不得地看着他,“崽崽,卸磨杀驴也没你这么快的啊!”

“你那日走的不也照样干脆利落!”二皇子瞥她一眼。

陆锦一噎,这话她还真没法反驳,最后只道:“都是我的错,你好好休息,我明日再来看你。”

“哼!”二皇子转头不理。

啧,是二公主没错了,使起小性子来完全没道理可讲。陆锦边走边想。

——————

感觉我把二姐姐写的好娇,但我满脑子的让他娇让他娇,陆将军宠着!

评论(10)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