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不羁

拉郎爱好者

【原创bg】这是本将为你打下的江山 11

二皇子与陆锦坐在一石居的雅间,看着下面的闹剧。

“范思辙倒有几分司南伯的影子。”陆锦往窗外望望。

“那司南伯还真是,活泼。”二皇子试图把司南伯带入到范思辙身上,噫,不能想,辣脑子。

“谁还没个年轻的时候,范闲也下来了。”陆锦说着直起身子,似有些惊讶,“功夫还不错,这个年纪,也算难得了。”

二皇子顺着陆锦的目光往下看去,最后靖王世子出来打了圆场,这事才算过去,他收回目光,道:“阿锦也还年轻。”

“哈,我可比你大上不少,你还记得以前你管我喊爹吗?”陆锦突然想起来这事,戏谑地看向他。

二皇子黑了脸,强行转移话题:“明日靖王府诗会,你去吗?”

陆锦也不戳破,回道:“明日我要去军营一趟。”

二皇子:盯.jpg

“好吧好吧,可定了时辰?我尽量赶过去。”陆锦最受不了他这眼神,妥协道。

二皇子说了时间后起身带着谢必安离开。

陆锦端起桌上的茶抿了一口,在心里吐槽:想让自己去就直说呗,二公主真难伺候。

陆锦第二天还是早早处理完军营事务赶去了靖王府,正赶上范闲送世子柿子,等范闲进去,陆锦才走过去行礼道:“末将拜见世子。”

“陆将军来了,二殿下正在后院等你。”世子道。

“多谢世子提醒,末将先行一步。”说罢向后院方向走去。

路过谢必安时跟他打了个招呼才走进亭中,二皇子正光着脚蹲在椅子上看书。

陆锦也不出声打扰,盘腿坐在他旁边,从案上拿了个苹果啃。

不多时,范闲的诗句便传过来了。

二皇子起身伸了个懒腰,感叹道:“万里悲秋,百年多病,今日诗会有此一首,留史册。”

复而又蹲回去问陆锦:“阿锦觉得如何?”

陆锦皱眉没答,只问道:“你知道我回来之后第一次见你是什么感觉吗?”

“什么?”二皇子一愣,懵懵的问了一句。

陆锦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我觉得你很累,是从心底透出的疲惫。但范闲给我的感觉,是一股少年意气,带着不谙世事的天真。”

“你的意思是这诗不是他写的?”二皇子问。

“我只是觉得这诗暮气重了些。”陆锦没有否认二皇子的话,“而且我觉得范闲与你很像,不是容貌,而是气质,他很像从前的你,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这话怎么说?”二皇子有些玩味道。

陆锦正要答,范闲便到了,与守在外面的谢必安打了起来。

两人对视一眼,结束了之前的对话站起身,陆锦立于一侧,看着二皇子与范闲的初次交锋,并不插话,也不曾分给范闲半个眼神。

二皇子在听到范闲问他相不相信一见钟情的时候,下意识看了一眼陆锦,却发现她好像没听见似的一点反应都没有,瘪瘪嘴,朝范闲摇了摇头,听范闲讲他与鸡腿姑娘一见钟情的故事,范闲讲完,二皇子又偷瞄了一眼陆锦,发现她依旧没什么触动,不由心中微恼:这年头当武将的都如此不解风情吗?!他失望的移开眼神跟范闲说了几句起身走了。

被地图炮的武将表示委屈。

陆锦跟在二皇子身后一脸忧愁,看看人家的猪,年纪轻轻的都会拱白菜了,她家崽崽也不小了,不知中意哪家姑娘,怎么还没学会拱白菜呢?呸呸呸,她家崽崽才不是猪,她家崽崽是白菜,还是镶了金边的那种,自带八百米厚滤镜的陆锦如是想到,就是不知道以后会便宜了哪家的猪。

两人一同回了王府。

“我这还是头回到你府上来。”陆锦道。

“你若喜欢,日后常来,回头让人把我隔壁那间院子收拾出来,你来留宿也没问题。”二皇子笑道。

“可别,留给你未来二皇妃住吧,我可不想被那位叫过去约谈。”陆锦推拒道,跟那位见面太多,容易折寿。

二皇子面上但笑不语,心中却暗自为陆锦的直男回答头痛,自己如此明显的暗示她竟然没听出来。陆锦也没多留,中午在这吃了顿火锅就走了。

二皇子看着陆锦潇洒离去的背影,再一次发出感叹:陆锦,我恨你是块木头。

————————

下章开车,我要顶风作案了!【buni】

评论(30)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