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不羁

拉郎爱好者

【原创主攻】侠客某 01

“叮——”银子被扔入破碗中发出一声脆响。

“二哥——”年纪稍小的那个拉着稍大些的袖子,躲在男孩身后软软地唤了一声,有些害怕的看向形似乞丐的男人。

“谢两位小公子赏。”倚在墙上的男人裸露着大片胸膛,头发松散的披在横亘着大片纹身的肩膀上,腰间别着根通体赤红的棍子和一个酒葫芦。

兄弟二人要走,被男人叫住,“哎——两位小公子留步,可否帮我买些酒来。”

看到他抬头兄弟二人才发现他的眼睛上蒙着块黑布,原是个瞎子,大的那个思附着,然后道:“我们为什么要帮你啊?”

“小公子给我酒,我给两位小公子讲个故事如何?”

“你还得带我兄弟二人出城去玩!”

“好!”

男人拎着酒慢悠悠地跟在两个孩子身后,时不时地喝上一口。

“二哥,我累了。”

“早知道该雇个马车的。”大的那个皱皱眉。

“走累了?”男人看他们停下来问道。

小孩点点头。

“去哪,给我指个方向。”

“城东十里外的地方有条小河,我们去那!”大的那个道。

男人讶异,这么远,靠这两个小孩怕是要走一天,不过他没说什么,吹了声口哨,一只隼盘旋在男人头顶上方发出一道清越的脆鸣。

男人一手拎一个,蹭蹭几步腾空而起,身下越出一条水状的龙纹,将两个小孩放在隼背上,自己运着轻功跟在隼身边,脚下龙纹翻腾。

两个小孩看呆了,坐在隼背上半天才回过神。

“二哥,他好厉害!”小的那个小心地摸了摸身下的隼,一脸兴奋。

大的比小的还要兴奋,他点了点头,对男人道:“你叫什么名字?你好厉害啊!”

“问别人名字之前是不是要先说说自己的名字,嗯,小公子?”

“我叫李承泽,他是我弟弟,叫李承乾。”李承泽道。

“丐帮霸下弟子,尹十三。”尹十三懒洋洋地回了一句。

“这是什么?是鹰吗?”李承乾问道。

“这是隼,他是我的伙伴,叫小黑。”小黑听见尹十三唤自己又发出一声清鸣。

“这个名字一点气势都没有。”李承泽小声说了一句。

尹十三听见了也只是看他一眼,没说话。几人脚程快,不一会儿便到了。

隼停在地上,尹十三把二人拎下来,隼拍打几下翅膀停在了尹十三肩膀上。

兄弟俩奔向河边,不知道在干什么,尹十三懒洋洋地倚在树下喝酒。

日头渐高,尹十三拍了拍小黑,片刻,小黑叼了几条鱼回来,同时回来的还有两个孩子。

“你说要给我们讲故事的!”李承泽揪着尹十三衣服下摆,两人堪堪到尹十三腰际。

“知道知道。”尹十三生起火,把鱼收拾好架在火上烤,掸了掸手,“那就给你们讲一个,毛毛和莫雨的故事吧。故事发生在稻香村。”尹十三低沉地声音将故事娓娓道来。

“莫雨被救了,然后呢?”李承乾追问。

“然后?然后莫雨加入了恶人谷,毛毛加入了浩气盟。”尹十三声音淡淡的。

“那他们还是好兄弟吗?”李承泽想了想,问道。

“他们,唉,”尹十三幽幽叹息一声,不知道在感叹什么,而后给了两人后脑勺一巴掌,“小孩子问这么多做什么,等你们长大就知道了。”

尹十三把烤好的鱼分给两人,自己倚在树上喝酒。

两个小孩吃痛,瘪瘪嘴不说话了,默默地吃鱼,过了会儿,李承乾悄悄拉了一下李承泽衣袖,问道,“二哥,我们永远都是好兄弟的,对吧?”

李承泽双眸微软,揉了揉李承乾的脑袋,回了一声,“对!”

尹十三看着两人的互动,笑了笑,仰头又是一口酒。

天色渐晚,尹十三送二人回家,临走时李承泽回头问他,“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尹十三一愣,随即笑道:“若是有缘,会的。”

八年后。

京都西市上。

尹十三半梦半醒间被人踹了一脚,迷迷瞪瞪地翻了个身,挥了挥手,“军爷,通融一下,我再眯一会儿,一会儿就走。”

“必安,怎么这么慢?”

“殿下,有个乞丐赖在这儿。”谢必安回身行礼。

只见尹十三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李承泽瞳孔猛的一缩,“尹十三?!”

“嗯?”尹十三转身,李承泽看着眼睛上蒙着黑布的人道,“我是李承泽。”

“哦~”尹十三想了想,恍然大悟,“是你啊,你弟弟呢?”

李承泽没答,他只道:“八年前你讲的那个故事,我好像已经知道结局如何了。”他垂下眼睑,神色不明,而后突然抬头看向尹十三高声道,“尹十三,你还有故事吗?”

尹十三一愣,随即哈哈笑道:“有!只要你有酒,我就有故事!”说完拎着腰间的酒葫芦往远处走去。

——————————————————

带乾乾玩,可能是友情向,也可能是尹十三x泽泽x乾乾,我觉得会很带感。写着看吧,cp不定。但尹十三x泽泽是肯定的。对范闲不友好也是肯定的。注意避雷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