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不羁

拉郎爱好者

【泽乾】【楠默】跨时空恋爱 中

胡楠看着太子顶着陈默的脸吃相文雅怪不适应的,可又不好说什么,只好拿块画板画画转移一下注意力。

“你懂画?”太子突然来了兴趣。

“啊?”胡楠被问地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答道,“害,也不算懂,就是平常没事儿的时候喜欢画点漫画,你也会画?”

太子点点头。

“是那种水墨丹青吗?”胡楠问道。

“我擅画仕女图。”太子道。

胡楠不愧是双商在线的社交小王子,借着画画这一共同爱好,很快打开了话题,仅一个上午的时间两人就恨不能拜个把子结为异父异母的同胞兄弟。

差不多到了饭点,胡楠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谈话起身准备做饭,一抬眼突然注意到了太子的弓着的腰身。

“弟弟我发现你有点驼背啊,这样不行。”胡楠一巴掌拍向太子的后背,“你得支棱起来啊!”

“爱情他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玩意,一点都不稀奇~”吃到瓜的陈默心满意足地歌颂起这伟大的爱情。

守在门外的谢必安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灵敏的耳力。别人唱歌要钱,太子唱歌要命。谢必安这么想着不动声色地离房门又远了些。

而此时正跟陈默共处一室的二皇子觉得自己在歌声的洗礼下,整个灵魂都得到了升华。

“别唱了,放过别人,也放过你自己。”二皇子忍无可忍地开口道。

“切!”陈默愤愤地闭上嘴。

“哎。”二皇子敲敲桌面,“给我说说,你跟他是怎么在一起的。”

“你是问我跟楠楠?”陈默问道。

你要跟我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jpg

二皇子看他那兴奋的样子点了点头。

“我跟楠楠啊,那得从好久以前说起,那个时候我是花加的总经理助理,老给我们老板定外卖,胡楠是开餐厅的,有一回我点了他家的外卖。”陈默讲起他们的爱情史那是滔滔不绝,两人一直聊到了晚上,当然主要是陈默单方面输出,二皇子时不时插上一两句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他请你喝酒,后来呢?”二皇子问道。

“后来啊,后来我俩都喝多了,就,就滚到一起去了。”陈默说着有点不好意思,耳根红了红,“然后我俩就在一起了。”

“哦~”二皇子在他罗里吧嗦的爱情史中抓住了重点,递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酒后乱性啊,我懂了。”

不,你不懂。

陈默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误会了,反驳道:“什么酒后乱性,那叫水到渠成好不好,重点是前面送饭送花送蛋糕的铺垫!铺垫很重要的懂吗?”

他说了这么多这人就只记住了酒后乱性这一条,肤浅!

“懂了懂了。”二皇子很敷衍地点了点头。

不,我觉得你还是不懂。陈默想。

由于天色太晚,陈默就在二皇子这歇下了。

两人共处一夜的结果是庆帝收到底下人传来的消息,第二天一大早就把他们叫进了宫。

“说说,怎么回事?太子不在东宫待着,留宿王府,说出去成何体统!你们这是在自毁根基!”

两人并排挨着跪在一起,陈默不知道说什么,他用手肘捅了捅二皇子,疯狂暗示他赶紧接话。

“回父皇,儿臣与太子殿下兄弟情深,许久未曾相聚,故而一时不察误了时辰,儿臣便请太子在儿臣府中歇息了一晚。”二皇子低着头,悄咪咪地翻了个白眼。

“二哥说的对!”陈默刚说完便招来了庆帝的死亡凝视。

“那给朕说说,你们昨晚都干什么了?”

二皇子忍住想扶额的冲动,一拱手接着道:“回父皇。。。”

“朕没问你。”庆帝打断他的话,指了指陈默道,“太子你来说。”

二皇子内心疯狂刷屏:要完犊子!

陈默也是慌得一批,我总不能告诉你我昨天教你儿子怎么追你另一个儿子了吧。

“回父皇,我们俩,昨天去,去蒸桑拿啊不是,去洗澡了,对,”陈默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摸了摸二皇子的肩膀,“他给我按摩,我给他搓背。”

果然!二皇子表情麻木,他甚至懒得拍开陈默的手,连留海都在传达着他此时的生无可恋。

“你们这是在胡闹!都给我回去,禁足三日!好好读读圣贤书!”庆帝果真恼了,顺手抄起一本书扔过去,书从两人头顶飞过砸在墙上,“滚!”

“你说说这老大爷一大把岁数了,穿的也挺性感的,怎么脾气就那么爆呢。”陈默走在回东宫的路上跟二皇子吐槽道,说着说着突然注意到二皇子莫名的眼神,不禁奇怪道:“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二皇子收回视线,摇了摇头,“没什么。”就是突然有些心疼我自己。

太子看着忙碌的胡楠,不知怎么的突然有点想自己二哥了,糟心是糟心了点,但在自己当太子之前对自己也算不错,若非生在帝王家,或许他二人也能像范闲和范思辙一般亲近。

“你好像不是很高兴。”胡楠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思绪。

太子摇摇头,“没有。”

“好啦,我知道你想回去,但是这事急不得,我们一起想办法好吗?”胡楠安慰道,莫说太子,他也很担心默默在那边的情况。

他去厨房端了块蛋糕出来,“给,尝尝,默默不高兴的时候就爱吃这个,甜品可以帮人放松心情。”胡楠把叉子递给太子。

“谢谢,”太子尝了一口,眼睛亮了亮,“味道不错。”

胡楠笑了笑,太子跟他家默默一个口味啊,“太子殿下都这么说了,那说明我的手艺是不是可以跟御厨相媲美了?”胡楠调侃道。

“这是你做的?”太子惊讶道。

胡楠点点头。

太子瘪了瘪嘴,突然有些羡慕这里的陈默,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着胡楠,太子瞬间觉得自家二哥更糟心了。

评论(26)

热度(2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