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不羁

拉郎爱好者

【原创bg】同谋 04

二皇子“病愈”后,叫来靖王世子约了范闲出来。二皇子到的早,顾美人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凉亭里蹲着了,司理理坐在石桌前泡茶。

“殿下来的好早。”顾美人过去,看见靖王世子也在,打了个招呼,“世子早啊。”

“顾姑娘早。”说完朝二皇子微微躬身,去廊间等人去了。

“靖王世子看起来怎么,憨憨的?”顾美人坐在二皇子旁边吐槽。

“宏成自小老实惯了。”

“老实到天天逛醉仙居?”顾美人“噗嗤”一笑,她先前蹲摊的时候,药没卖出多少,八卦倒是没少听,“殿下怕是对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二皇子看她一眼,没说话。司理理正好奉茶上来,二皇子去拿,手刚伸了一半,就听杯子“咔嚓”一声,碎了。

“无端而裂,寓意不祥。”二皇子皱眉道。

“你还挺迷信。”顾美人打趣完对司理理道,“劳烦司姑娘换一杯。”

“不必了。”二皇子拿过杯子将茶饮尽。

顾美人点点头,又看向司理理,“我瞧着司姑娘,有些眼熟。”

“姑娘怕是记差了,理理区区青楼女子,姑娘怎会见过理理。”司理理看了看神色不明的二皇子,福身道。

“是吗?”顾美人笑笑,“那是我记差了,姑娘莫怪。”

没等一会儿就见世子匆匆进来,“殿下,刚刚传来消息,范闲在牛栏街遇刺。”

二皇子挑眉,揣着手趿拉上鞋子,“结果如何?”

“范闲那边死了个护卫。还死了两个女刺客,程巨树被押走了。”

“范闲遇刺,本王嫌疑最大。”二皇子道出一个事实,“回府吧。”二皇子给顾美人递了个眼神,顾美人点点头。

顾美人的轻功飘逸,不一会儿便到了牛栏街,范闲已经带着滕梓荆的尸身走了,暗处藏着的人却是不少,所幸顾美人暗器使得极好,把人清的差不多才去探查,她四下看去,竟还真发现了一枚腰牌。

顾美人拾起来看了看,皱起眉头,没有去王府,而是先回自己的宅邸给顾璧人送了信,叫他去查这上面的印记。看着海东青发出一声清啸,拍打着翅膀飞远,顾美人才拿着腰牌往二皇子府走去。

二皇子府。

“来了?一起吃啊!”顾美人到的时候二皇子正在涮火锅吃,见她来了便招呼她一起,叫人添了副碗筷。

顾美人还没顾上吃饭现下正饿着,也不客气。

两人吃饱才开始谈正事。

“你说你见过司理理?”二皇子问道。

“错不了,我向来过目不忘,而且,我应该是在从北齐来南庆的路上见过她。”顾美人肯定道。

二皇子若有所思。

“对了,还有一事我要问你,你确定长公主真的是你的人吗?当然这也可能是太子的手笔,我只是猜测,”顾美人说着把腰牌给他,“你看看这个,这东西蹊跷,打这物件的材料是北齐特有的,号令的却是东夷的人手。”

二皇子接过去左右翻看,不由惊讶道:“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北齐特有的铁,内劲震不碎,还有上面的字,我之前去过东夷,跟那边的人打过交道。”顾美人就着他的手把那块腰牌侧过来,点了点窄面上的字,“他们那边的人有个习惯,辨认身份的东西都写在这一点地方,不细看看不出来。”二皇子把令牌拿近仔细辨认才看出来。

“这东西的来历我已经让师兄查着了,不日便能送来消息,旁的我不多说,你自己有数就好。”顾美人说完就要起身告辞。

“必安,送美人回去。”

谢必安点点头,顾美人也不推辞,转身离开。

顾璧人手脚快,不过几天就查到消息送了信来,顾美人拿着信去找二皇子府找人,却不想扑了个空,问了下人才知道二皇子出去与民同乐了。

用膝盖想都知道他这是去见范闲了,顾美人离开王府,去找二皇子,顾美人到的时候范闲刚走,她只听见二皇子冲着范闲的背影说了一句“不谈国事谈风月。”

“二殿下好兴致啊,我在这累死累活,你去跟人家谈风月。”顾美人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

二皇子挑眉,似乎在讶异她竟也会说出这话来。

顾美人也有些不大自在,清了清嗓子,“消息来了,你看不看。”

“看,自然要看,必安,回府。”二皇子趿拉上鞋,经过顾美人时顺道拉起了她的手,若无其事地往王府方向走。

顾美人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走在他身边,紧紧回握住他的手。

——————————————

再来几章估计就完结了,受范闲把泽泽约到抱月楼然后把八家将杀了的影响,这篇文我是有写死范闲的打算的,雷者勿入了好吧。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