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不羁

拉郎爱好者

【原创bg】同谋 03

近来大家都在传二皇子身后跟着两个面瘫,一个天生冷脸,一个天生笑脸。

这日范闲因为打了郭保坤被传上公堂,二皇子也去了,顾美人和谢必安在门外候着。

“谢兄啊,我觉得你还是多笑笑的好,不然岂不是白白浪费了你这幅好相貌?”顾美人站着无聊,便去找谢必安搭话,一点不见外地拍着他的肩道。

“胡言乱语。”谢必安冷声道。

“怎么是胡言乱语呢?依我看,谢兄但凡有个笑模样,小姑娘都得围着你送你香囊手帕,个别一两个热情点的还能满大街喊“谢必安我喜欢你”,多带劲,谢兄你说是不是?”

谢必安听着顾美人描述的场景,不由想到被一群姑娘围着的画面,一阵恶寒,他冷冷地看了顾美人一眼,“闭嘴。”

“哎呀,谢兄不要这么冷淡嘛!虽说冰山型的男人也有魅力,但要是冷成你这个样子可就不招小姑娘喜欢了哟。”顾美人无视他的警告接着调笑道。

“那你看我招小姑娘喜欢吗?”二皇子的声音突然从她背后想起。

“哦呀,殿下突然出现在我背后吓了我一跳呢!”顾美人转过身,平淡的语调没有丝毫起伏。

“你至少要表现得惊讶一点这话才有可信度。”二皇子淡淡的瞥她一眼。

“那我下次改进一下。”这话说的毫无诚意。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顾美人故作不解。

“你看我招小姑娘喜欢吗?”二皇子有重复的一遍刚才的问题。

“嗯,招,殿下盘两条顺,可招小姑娘喜欢了。”顾美人一副很认真的样子回答道。

“那我招你喜欢吗?”

哦豁,厉害了我的泽,这撩的简直措不及防。

“这话你算问对人了,这天底下最喜欢二皇子的,就属我了。”顾美人说完就听二皇子“呵”了一声。

“殿下不信?”顾美人问道。

“旁人说什么我未必信,唯有你,我信。”二皇子俯身,唇贴在美人耳侧,似是呢喃自语。

顾美人被他的动作惊到,僵了一下,偏头去看却发现二皇子已经直起身,“我先走了。”

顾美人看着他离去的身影,脸上的笑容真切几分。

范闲也出来了,正瞧见二皇子和顾美人说话,二皇子前脚走他后脚便追上来,在顾美人面前站定,看了她半天最后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小范大人,我看得到。”顾美人挂上营业专用笑。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范闲收回手。

“小范大人请说。”

“你天天这么眯着眼睛看东西不重影吗?”

“这与小范大人好像没什么关系。”

“好,那我换个问题,你与二皇子什么关系?莫不是红粉知己?”范闲双手环在胸前,看似漫不经心。

“这与小范大人好像也没有什么关系。”顾美人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她说完要走,被范闲和滕梓荆一左一右挡住了退路。

“小范大人还有何事?”顾美人也不生气,好脾气地问道。

“姑娘许范某问了,又不肯回答范某,是不是有些小气了?”

“小范大人这话不对,我是允小范大人问了,可我何曾说过我会回答?”顾美人作出一副无辜地模样。

“也是。”范闲点点头,“范某唐突了,姑娘请。”

“小范大人客气。”顾美人说完,转身离开。

顾美人回了自己的住处,第二天才去了二皇子府。

“你说昨日我走之后范闲去找你了,还问你我之间的关系?”二皇子语气中带着几分玩味。

顾美人不客气地揪他案上的葡萄吃,边吃边点头,“是。”

“这人,有意思。”二皇子道。

“殿下看中他手中的内库财权?”顾美人拿起一旁的帕子擦了擦手,“有师兄在,你本不用如此大费周章的拉拢他。”

“范闲这人,不一般,我欣赏他的才华,况且,司南伯和父皇对他的态度还不甚明朗,监察院那边似乎也和范闲有关系。”二皇子捻了一页红楼道。

“殿下想杀他。”顾美人看着二皇子摩挲着书页的手,肯定道。

“如果他不投入我门下,留着也是个祸患。”二皇子没有否认,他的确有这个想法。

“殿下说的是。”顾美人赞同的点点头,“只是,这件事不能经殿下的手。”

“这是自然,范闲来京都得罪的人不在少数,少不得有人看他不顺眼,我与范闲私交甚好,怎么也轮不到我。”

“范闲与林婉儿有婚约,内库财权原在长公主手里,长公主又是太子那边的人。”顾美人接连报了一串人名。

“你查的倒是清楚。”二皇子懒懒地看她一眼。

“还好还好。”顾美人谦虚地摆了摆手,“朋友多,难免会听见些消息。”

二皇子笑了笑,唤来谢必安,“必安,去给长公主传信,本王近几日偶感风寒,就不去她那问安了。”

“是,殿下。”

“原先殿下说信我我还有几分怀疑,如今我知道了,殿下确实把我当自己人。”顾美人略一思索便明白了二皇子的意思,长公主明面上帮太子,其实是二皇子的人,先下这情况,二皇子病了,那刺杀范闲的事,就只能让太子去安排了。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这点道理,本王还是懂得。待本王风寒好后,会约范闲,美人去吗?”二皇子把书放下,看着她道。

顾美人剥了颗葡萄送到人唇边,“殿下都开口了,那美人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

————————————————

写到现在好像光搞事业了,一点感情进展都没有。

解释一下,二皇子之前是对顾美人有好感,但说不上喜欢,最多是小时候认识的所以多信了几分,但顾璧人投诚之后,就是一条船上的人了,所以二皇子现在是把美人当谋士用。美人是喜欢二皇子的,但真要说喜欢的把自己的脑子扔了,那不可能,美人也是很聪明的。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